因为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丁公公前面对李春来抛出来的那个红利,李春来着实是有些拿不定主意,到底要不要接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到底要不要加入军职!

        坦白说,在国朝,为吏,是没有什么前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科班出身,哪怕手段再惊人,立下了再多功绩,种种原因所限,你还是很难融入主流,怎么也要被打上‘非主流’的标签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还是京师里的那种大吏,能转职为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李春来这种处在山旮旯里、平台还没鼻孔大的小吏,出路就更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‘蜀道难,难于上青天’也绝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军职这边,纵然还是下三滥的活计,与体面沾不上太大的关系,而且,极有可能要被派到战场上去当炮灰,却究竟算是‘入流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起码各种职务的等级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再立功,总归也有着正规的向上渠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