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表现出和那天夜里说的,完全不同的天分和态度。尽管身体略显瘦削,却总是咬着牙,坚持达到最高的标准,甚至超过了绝大部分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理论课更是一骑绝尘,我一个放弃了高等学府专门挑了警校的人都要自愧不如,不是他有多聪明,实在是,太用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一度让我怀疑他当初说的高中不好好学习,是个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大我一岁的时候还震惊了一下,他还不太到一米八,身体像长期营养不良似的,单薄地有些过头,可能是他有些挑食,总是把食堂固定发放的纯肉肠或黄瓜偷偷塞给我,我也总是还给他一块牛肉或一个鸡蛋。这些补,四年下来,他一定能再强壮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都是男生,训练的时候也都在太阳底下暴晒过,他却从来不跟大家一起进大澡堂子洗澡,而总是在一众肌肉的簇拥里,红着脸,裹得严严实实进了隔间。虽然有些变扭,但他那么干净,却好像本来就该是这样的,一点都不显得矫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比很多人都更能忍受痛苦和疲惫,但有些怕黑,唯独这个时候,他才会落后我们一些。再转头,是他一次又一次,背地里咬着牙申请在休息时间进入暗室训练,出来时满头满身的汗水,脸色苍白,眼神中的恍惚痛苦遮不住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会成为我们这一级的佼佼者,是我的榜样,我的骄傲,我最真挚的同学、舍友,以及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这份心思,什么时候就变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他虽然身形不算高壮,可是却匀称又挺拔,身上的肌肉锻炼地内敛而含蓄。他比我们都白,好像也不容易晒黑。他从不碰烟酒,生活规律而节制,却没有人认为他不阳刚。反而是一双精致的鹿眼,层层剥开初见时的陌生疏离之后,是纯粹的真诚与谦逊,时不时冒出的狡黠,就好像灵动的小鹿,似乎终于站在阳光底下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会在没有课的时候出去打工,一个很热心的人,不论在什么地方,都会被人喜欢。他寒暑假也从来不回家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过年大家都放假了,他也只是留在宿舍里学习。我家离学校近,连续几次叫他一起来过年,直到大三的寒假他才肯答应。他长得又干净好看,人又乖巧懂事,爸妈也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我和他躺在一起,瞥见他的睡颜,温和的眉蹙紧了,长长的睫毛不停震颤着,紧闭的眼角溢出泪珠,唇色苍白,口中细声呢喃着“疼”“不要”,显得好痛苦。我第一次知道他也会做噩梦,他喉中细碎的呻吟,我也从未听到过。我突然有些燥热,又有些怜惜,轻轻把他搂进我怀里,早上看见他发怔失神的双眼,再支支吾吾跟他解释。他有些慌张地低了头,抿了抿嘴,跟我说抱歉和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说,好羡慕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