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不就是因为电视剧越来越普及,看的人越来越多了吗?
现在的收录机可不便宜,进口的比如索尼、三洋、东芝、日立等等的,能卖出500-1000一台的价格,还必须要华侨券或者是外汇券,总体加上也得一两千才行。
要过几年之后,随着华国的熊猫、海燕、春雷、燕舞等品牌的收录机大幅度的出世,进口收录机的价格才会暴降到300-500块一台,但也还是要华侨券和外汇券的,这些加起来,价格虽然还是要增加许多,但还是要便宜许多了。
如今上述的这些国产电子厂家,正在一窝蜂的开始造收音机,也就是专门听广播的那种。
在他们的打压下,收音机的价格从今年开始就一路暴跌,到明年左右,进口的收音机基本上就没啥销量了,全被国产的30-60元一台的收音机占据。
对于收录机这个价格昂贵,而且技术含量稍微高一点的,他们并没有涉及。
最主要的原因不是技术,而是大家认为华国人买不起这么贵的东西,如果生产出来没人买,那才叫一个尴尬。
这是他们的局限性。
因为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,华国人对于文化和娱乐的需求是那么的强烈。
短短的三年之后,大家就开始大规模的搞起了收录机。
其中最厉害的燕舞,1985-1988年之间,平均每年的销售额都是2亿左右,这可是80年代的2亿啊,牛到家了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