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不过呢,通常情况下也没有那么严重。
因为这些外汇,汇款过来的时候,是通过华国的极大商业银行的。
绝大部分单位和公司的这笔钱,都不用从银行里面取出来交给国家,而是外汇局直接就在这里截流了,你看都看不见。
截流了外汇过后,他们才会按照比例,来给予你这边的单位各种补贴和回馈。
虽然现在都是属于国家拨款应对生产生活的,但通常创汇越多的单位,这效益也就越好,得到的资金也就越多。
就比如说上美厂。
他们每年跟麒麟文化的合作,赚取的每一分钱都是港币,从1000万港币到3000万港币,再到去年的1.2亿港币,这可全是外汇啊!
在上面的人眼里,只有外汇才是钱,其余的人民币就不算什么钱。
外汇中最值钱和最宝贵的当然是美金,其次下来就是日元,然后才是英镑和德国马克。
但港币就相当于是美金了,因为它就是按照发钞行存1美金就发行7.8港币来存在的,拿到任何一个银行,都能给你这么固定兑换美金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