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已经说过,集资建房并不是说所有的钱都是买房子的工人和员工们自己出,厂里和单位是要补贴一部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工人们的钱不够,需求又很旺盛,那么厂里补贴的钱还得多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反过来说,如果厂里的钱够多,那工人基本上都不会出多少钱,甚至还能根据工人的工作年限和功劳来直接分配——就好像沪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食品二厂固然是赚钱,但他有一个最大的问题,那就是他们的工人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建国以来,食品二厂就一直在开工,这么36年的时间,已经大规模的退休了两批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加上现在正在工作的,还有从农村回来的知青,他们的工人数量一共超过了3000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多的人,都需要现在的厂子来养,包括退休工资,还有各种医药费报销,都是他们自己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便显得负担很重了,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修建1200套左右的房子,非得卖出200套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一点,后面没有分到房子的人,之所以同意卖掉房子,不仅仅因为他们能得到一笔钱,更重要的是,厂领导早就许诺了,会在后面几年,陆续的给他们再修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先前说这些话时,他们完全没有料到修房子这么的费钱,现在哪怕是得到了200套房子房款的补贴,也再没有办法去修第二个1200套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