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做特效,6个月一次的小改进,2年一次的大换代,真的是很寻常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面就牵涉到了很大的浪费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去年才买的机器设备,说不定今年就得扔掉了换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台两台的算不得什么,但如果是一百台、几百台呢?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各种软件的授权费用,也是需要不断买入,不断更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年的更新换代,每年的不断购入,这个费用是吓死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多特效公司就是在这种不断的扩张之中,承受不起各种亏损,从而倒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后世只有两个特效公司,是一直能坚挺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是工业光魔,这是有迪斯尼爸爸撑腰的好莱坞第一特效公司,漫威英雄电影、迪斯尼动画片等等,都给了他们足够的订单,所以能活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个是有新西兰政府支持的彼得杰克逊的维塔工作室,不但承接了指环王三部曲的订单,霍比特人三部曲的订单也是他们的,然后政府给予了大量的减税和直接补助,才让他们能够稳住阵脚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