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二厂有两个业务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个是每天的屠宰猪肉,分到各个供销社的摊位去售卖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个是做肘子罐头和梅菜扣肉罐头,拿到欧洲去赚外汇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国家要求创外汇的精神,食品二厂对第二个的食品罐头是非常重视,每罐都达到了1公斤的分量,年出货量达到了300万罐。

        给外国经销商们的出厂价每罐都是1美金,每年都赚了好几百万美金的外汇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乍一看1美金的正常汇率不过是6人民币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食品二厂的罐头所用肘子、五花肉、梅菜,一罐一公斤,再怎么也得有2块钱的材料成本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加上外包装铁皮罐、水电气等生产费用、人工等等,一罐下来就是差不多4块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把运费给算上,海运直接从沪海启程,在希腊的港口下货,剩下的就经销商自己承担货运,这怎么的平均一罐一块多两块钱也得给吧?

        开支和售卖这么合计起来,基本上也就不赚钱了,顶多就是两三毛的毛利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真实的账却不是这么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