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是第二部、第三部还让斯皮尔伯格担当导演和监制的话,他的经纪人肯定会要求得到衍生产品的利润分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面就包括了电视版权、录像带、漫画周边产品的利润。

        在《生化危机》这样的超级大片来讲,有着漫画迷们的支持,有着电影的加成,在漫画周边产品上,肯定是会大卖特卖的,利润绝对比起电影的票房利润高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《生化危机》制作和宣发费用就是2.5亿美金,全球票房至少需要6.5亿美金才能回本。

        《生化危机》当然票房能达到6.5亿美金,但哪怕是10亿美金总票房,能得到的票房分成也最多不过4亿美金——最大票仓的北美,是按照50%分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4亿美金的税前利润,减去制作宣发成本2.5亿美金,仅仅不过1.5亿美金的利润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除去给斯皮尔伯格、钟楚虹他们的分红,再除去缴纳税收的费用,还能剩下几千万?

        10亿美金票房的电影,居然只赚几千万美金,而投入成本高达2.5亿美金,由此可见大制作成本的电影,对一家电影公司来说,是多么大的风险了!

        通常许多电影公司,就是因为一部、两部大制作电影的失败,就从此一蹶不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是麒麟集团这样的超级大集团,如果在《生化危机》上面栽跟斗的话,也会蒙受很大的损失——一两亿美金的亏损,得拍多少部电影才能赚回来啊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