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了弄银子,王夫人当然有门路,薛家可是一个大户。当初邀请薛家住在贾家,王夫人的目的就是用薛宝钗对抗林黛玉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林黛玉回了林家,贾元春又封了妃,薛家的作用就没有那么重要了。王夫人也暂时放下了让薛宝钗当宝二奶奶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娘娘省亲跟贾宝玉娶贵女成了不可能同时完成的事情。王夫人也只能委屈贾宝玉,顺利让娘娘省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让王夫人接受林黛玉,那是不可能的。要是林如海没有把那么多家产捐给朝廷,她才有可能勉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说勉强,那是因为王夫人害怕。要是林黛玉从贾母那里学会从公库里搬东西,怎么办?那些可都是她辛辛苦苦给宝玉积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夫人的个性就是不服输的,要不也不会记恨贾敏这么多年。既然贾宝玉不能娶贵女,还不如娶个跟她贴心的儿媳妇。

        薛姨妈高兴地招呼着王夫人,说道:“姐姐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夫人拉着薛姨妈的手,便开始诉苦:“妹妹,你不知道姐姐心里的苦。家里都指望着娘娘,想让娘娘给他们加官晋爵。可他们也不想想,娘娘也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姨妈也跟着说道:“谁说不是呢。我听蟠儿说,外面都是关于娘娘省亲的议论。那些人为了出风头,不择手段的修建省亲别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夫人说道:“还是妹妹了解我。咱们娘娘可是贵妃,当然不能让那些小官家的女儿压在头上。大老爷明明有钱,却不舍得拿出来,就在一边看着娘娘出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