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是在和平时期,旱就旱呗,老天爷不下雨能怪谁?
能给点粮赈灾就算很不错了。
要不就把灾区的百姓迁到秦国去,正好秦国还有大片土地无人耕种。
然而,因为战乱嬴政迫切的想要以三郡为基地发动战争。
要想发动战争就必须有人有粮。
于是不能赈灾了事更不能将百姓迁往秦国。
嬴政能做的就只有将许应调来三郡治旱,希望能通过农家的技术治理提高产量。
更严重的还是:和平时期统治阶级绝不允许“结党营私”。
那什么道家、杂家、阴阳家……全都或者有可能“结党营私”。
农家就更是“结党营私”中的“结党营私”。
特么的天下农民都听你的,哪天高喊一声“王候将相宁有种乎”揭竿而起,这大王、这皇帝还要不要当了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