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拿超市来说吧。
众所周知的,华国的第一个正式超市,还是94年的时候,马来西亚的百盛进入华国,才有了超市这个概念。
超市是怎么样运营的呢?
是首先采取竞标制度,选定了各个产品的各个经销商,让他们把货给铺设到店里来。
然后等到我超市这边卖掉了,再给你结账。
结账了也不是卖多少给多少,而是结账过后,拖一个月或者两三个月再给钱。
这样超市就能白白的占用这笔钱两三个月,综合这么上千个的供应商的钱,哪怕是放在银行里,那也是一笔很大的利息了。
别以为这样就完了。
我超市要做活动要打折的时候,你供货商必须要无条件的跟随,也来打折,以便促进销量。
包括我发活动券的时候,好处也是我超市拿,你供货商必须要吃下这么一个差价的损失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