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因为我这个F2,根本就没有质量可言,仅仅只是能发出这个音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以我的嗓音条件,我是不可能把F2练出来,一辈子都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钟元勋,我听过他大部分歌曲,他的嗓音唱到三组的时候,质量已经开始下降了,所以他基本上是唱不了二组音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经常来看直播的网友应该都知道了,男声的黄金音区是四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钟元勋的优势是四组,还能上HighC,而且游刃有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不过,他能唱的音区,其实大部分专业男歌手都能唱,当然他是其中唱得比较顶尖的一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从声乐角度来看,方醒和博导今晚的演唱,绝对是顶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甚至可以说,整季《歌声》到现在,就方醒和博导的这首歌,声乐最强,强得离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没有听错,就是强得离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导本来就是男中音,唱得好还是挺合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方醒就离谱了,以前他能唱好四组,偶尔还飙上五组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