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句话说出来,顿时引起现场观众的哄堂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知道陆鸣的高音非常干净好听,唱五组超高音很轻松,但是让他唱二组低音,那真是为难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何浩继续进行提问:“根据我从导演组那里得到的消息,你们将要演唱的歌曲,和之前李采薇的那首歌,还有关系,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方醒点头答道:“是的,其实这两首歌,都给了央台明年的开年大戏做主题曲,李采薇唱的是片尾曲,我和陈教授唱的是片头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浩接话道:“我还得到了另外一个内部消息,这首歌的歌词,大有来头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方醒点头答道:“是的,这首歌的歌词,是明代诗人杨慎所作的《临江仙·滚滚长江东逝水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《滚滚长江东逝水》是由明朝诗人杨慎作词,谷建芬作曲,杨洪基演唱的歌曲,是电视剧《三国演义》的片头曲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首歌翻唱过的歌手并不多,因为F2到F4两个八度的音区,确实不是一般歌手能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大部分男歌手来说,F2这个音或许可以发出来,但是根本不敢谈质量。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这首歌通常是国家队的歌唱家来唱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